close

 

參加了三次美國打工旅遊,稱不上專業,但可以說是經驗滿豐富的

上大學後,我就很愛拼命存錢再去旅遊,所以當我一得知有美國打工旅遊那麼好康的事就立刻報名了,

沒想到一試成主顧,一轉眼就去了三次~~~~一直想打文章好好分享一下,但總是懶惰 現在畢業了沒有理由再拖了

還是要像其他代辦一樣強調----美國打工旅遊不是讓你賺錢,而是一個交換計畫!讓你在當地打工,體驗文化、學習語言、交朋友還能降低到美國玩的成本

要怎麼參加跟條件可以參考上一篇美國打工旅遊Q&A

CIMG0317  IMG_5556  

 

在哪裡打工過?

 

  城市 雇主 時薪
第一年(2012年) Beulah,North Dakota Dairy Queen $8.25
第二年(2014年) Myrtle Beach,South Carolina

Family Kingdom Amusement Park

$7.35
第三年(2015年) Myrtle Beach,South Carolina New York Style Pizza $2.5(+tips)

 

工作內容?

 

第一年的Beulah,North Dakota,是一個滿偏僻且人口稀少的小鎮,居民以老人為主,因為年輕人都去別的城市找工作了,

我們是兩個台灣人、兩個烏克蘭人、一個羅馬尼亞人,工作的Dairy Queen是美國連鎖的冰淇淋+速食店(台灣的只有賣冰淇淋),主要負責是收銀及製作冰淇淋,

熟練之後再接得來速(Drive Thru)!

一開始超級緊張覺得聽不懂怎麼辦?尤其是第一次到美國打工對於很多食物名稱都聽不懂很徬徨,但好險同事們人都會在旁邊協助,所以很快就能夠上手了!

建議要去餐廳打工的人可以有空先去看看關於食物的專有名詞,以及熟讀菜單!

因為做久了就發現客人怎麼講都是在講Menu上的東西或是食材,所以熟讀Menu就懂八成了

剛去時,看著同事接Drive Thru的客人,都覺得好崇拜~~講那麼快又很多雜音怎麼聽得懂!!!!

沒想到之後自己也能得心應手(哈哈哈很得意

IMG_0074   1444836268-546390399_n_mr1445433905915    

 

第二年的Myrtle Beach,South Carolina,跟第一年非常不一樣,是一個很觀光的城市,像是墾丁大街一樣,非常熱鬧!!

我工作的地方就在海邊旁邊的遊樂園 (聽起來就很美式!) ,充滿J1學生的遊樂園,有分為三個工作-Rides Operator.Food Department.General Service !

我們是九個台灣人一起在這邊上班,六個人在rides,兩個人在food,一個人在對面的水上樂園。

我是在食物部門中的冰淇淋店,工作內容就是收銀、挖冰淇淋~(沒錯!跟第一年的工作差不多,主管是看到我的工作經驗分配的)
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工作起來比較容易進入狀況了!就可以給自己多一點挑戰:多跟同事、客人聊聊天(英文可以進步得很快!!)

朋友們在Rides上班,主要就是操作遊樂設施以及檢查小朋友,是非常辛苦的工作要風吹日曬雨淋,因為下雨天如果沒閃電打雷遊樂設施都會持續運作。

  IMG_5889  IMG_4778  

 

 

第三年我一樣到了Myrtle Beach,但我是回到了我去年的第二份工作New York Style Pizza!

工作內容主要是桌邊服務,也就是點餐、送餐,是一個賣笑賣服務的工作

美國人真的很喜歡聊天,所以在這份工作挑戰又更高了,要一直跟客人談天說地,但成就感也更高,尤其是拿到比期待中高的小費,會覺得受到肯定非常開心

在美國幾乎餐廳服務生都是時薪很低,主要是靠小費

IMG_5279  11892016_1047278311951454_7829429333948468069_n  

 

怎麼買機票?

 

在出發前我會先想好這次工作後要去哪裡旅遊,這樣才知道怎麼買機票!

第一年比較懶惰,直接把要去的點跟旅行社說,請旅行社直接幫我訂好

   TPE--------------------BIS------------SFO舊金山------TPE

從台北-經歷無數轉機到工作地點-結束後停留七天旅遊-回台北

大概是5萬8千元台幣左右(達美航空)!

 

第二年決定自己買買看,用了各種比價網站選半天,最後買達美官網的多點進出

TPE-------MYR--------MIA邁阿密-------MCO奧蘭多-------TPE

從台北-工作地點-----停留四天-----------停留八天---------回台北

這樣大概是5萬6千元台幣左右!

途中因為工作提早結束所以買從工作地點來回到紐約的國內線機票(約台幣3000多)

 

第三年是買了國泰航空的特惠票,所以只買了簡單的台北到紐約,在從洛杉磯回台北

是大概2萬6千多台幣左右!

之後依照旅遊地點在達美官網買國內線機票(為了累積里程所以都搭達美)

MYR------JFK紐約--------EWR紐澤西-----SEA西雅圖----SFO舊金山---LAX洛杉磯

大約是1萬6千元台幣左右!

 

先規劃好整趟旅行的地點,可以省下改機票的錢,提早規劃也比較方便,有很多種方式可以訂,不會的直接交給旅行社也很方便,才不會買錯更麻煩。

自己買機票要注意轉機的時間,美國很多機場很大,轉機非常麻煩,尤其是抵達美國後的第一個機場都必須要把行裡拿出,再重新安檢,所以一定要留至少3個小時!

我在轉機跟搭飛機方面就遇到了非常多的trouble....之後再打一篇來分享糗事一籮筐

 

真的能學到英文嗎?

其實滿多人問我這個問題的,我個人是覺得幫助很多,再加上我的工作大多都是第一線服務,天天都是在練習英文,每天都接觸到各種不同年齡層的客人,

開口說英文漸漸的會變成是一種很習慣的事,再加上交朋友,大家都是從世界各地來的學生,共通點就是大家都在練習說英文,每個人盡自己所能用英文交流,

不像在課本或是補習班死讀英文,對於英文變成是生活的必須,我認為在美國生活後更增加了我對英文的熱忱,學起來也更開心,為了聯繫跟朋友之間的友誼,在回到台灣後

也必須常常跟外國朋友們用facebook聊聊近況,甚至是視訊!那當然英文是一定會進步的

 

會賺到錢嗎?

 

說真的,除了第一年之外我幾乎都是沒有帶半毛錢回台灣的,都是在美國旅遊花光,辛苦工作的最終目的就是旅遊!!!

所以有沒有賺到錢呢?當然是有,但是賺到多少以及會不會帶錢回台灣真的是要看個人以及看工作,

我前兩年都打兩份工作大約總共各有15萬左右,第三年是更多,不過若要算得很精準,包括打工旅遊所花費的代辦費、機票、生活上的房租及開銷....等等,其實是打平再多一點點的!

 

 

目前想到的大概是這樣,之後有想到再補充囉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fie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