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-06-18 16.11.42  

每次要搭飛機我就有莫名的壓力以及恐懼,因為這幾年我真的太常沒搭上飛機了~~~~

虧自己從小出國到現在N次,還讀觀光系.................真的是很糗!

我統稱這些年是受到詛咒阿~~~

  

詛咒的開始是發生在2012年,第一次獨自前往美國開始,我跟同伴Y小姐分開買機票,所以是各自飛到目的地集合。

我的飛機是 台北---成田---底特律---明尼亞波利---BISMARCK(工作地點)

一路順利飛到底特律,找到登機門後,我就開始東晃西晃(底特律機場非常的大)

!抬頭看發現有三個時鐘,剛下飛機腦筋一片混亂也無法思考,就想說嗯~應該時間還沒到,就坐背對登機們跟朋友聊網路電話,

回神過來想說奇怪也等太久了吧!就去問地勤人員我的班機大概還要等多久(心中想說應該是Delay吧~~)

沒想到地勤人員很傻眼的說我的飛機在半小時前就已經飛走了.........而且我還等錯登機門........

登愣!!!晴天霹靂!!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,頓時要哭也哭不太出來,太慌張了!

更重要的是:Y小姐會在最後一個機場等我阿~~~~~我們兩個只有一起辦一個美國電話,而那個電話是在我手上,我完全無法聯絡到她

當下非常緊張帶有顫抖音的把這個狀況跟地勤說(遇到緊急狀況英文瞬間變好了),好險遇到人非常非常好的天使地勤,跟我說別擔心,她幫我找到下一班飛機還有空位,

重點是不用另外付費好感動!!!!

我可以在當天抵達我的終點機場,不過一切大約會晚8個小時而且還會幫我聯絡機場幫我留意Y小姐,把這個狀況跟Y小姐說.....

最後我在當天成功抵達了,Y小姐也從天亮等我等到天黑,她說看到我的行李孤單的在轉盤上旋轉了好久

我好對不起她,所以請她吃了雞腿

  

P1120311  

 

第二則故事發生在同一個暑假.......工作結束後要前往舊金山旅遊!

這次是我跟Y小姐兩個人一起,我們很早就到了機場,把拿去櫃檯行李托運後就想說吃個東西混一下時間再進去。

此時我想奇怪怎麼沒給我登機證呢?可能是機場太小了不用吧(再次羞愧於我讀觀光系以及出國經驗算是豐富.......

看著時間差不多快到,我們就進去,進去第一關是要檢查手提行李,被問到登機證呢?我才發現!阿~~原來還是需要登機證的

不過當下check in櫃台是滿滿的人潮,我也乖乖的排隊.....再次忽略了時間,排到我們時地勤人員很不爽的說,為什麼剛剛沒有去印登機證!

(地勤人員說他們只托運行李,登機證要在櫃台前面自己印.....)你們現在也來不及上去了

愣!!再次晴天霹靂!!加上被Y小姐白眼說我怎麼會不知道這種事...... 

兩個人只好跟地勤人員狂道歉說第一次在美國要飛國內線不知道,也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?!

好險地勤人員雖然很兇但還是幫了我們找到晚上的飛機有空位,我們還是可以當天抵達,而且不用再付費再度大感動!!

但Y小姐等於要在同一個機場再度等待10個小時(上次在這個機場等了我也差不多10小時)呵呵~~~

不過我們也因禍得福,在那班飛機上認識了一個貴人

 

1295  

 

第三則故事發生在同年的12月........

我們搭成廉價航空-酷航去東京四天三夜,去程很順利!

回程前一晚,我還說哇~~這次好棒喔都沒有出錯!希望明天順利回台灣

回程當天,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莫名其妙......

我們是兩對情侶一起去,我跟男友先準備好就先下樓去轉角的便利商店買早餐,跟朋友們約在便利商店集合,

飯店旁邊只有唯一一間便利商店,也幾乎是沒有死角,我們就站在門口等他們,等了很久他們都沒有出現,想說快來不及了要去叫他們,

我在一樓大廳等,而男友上樓去他們房間(以免錯過彼此),但我們都沒有找到他們,只能很緊張得在大廳等!

不久後,朋友氣喘吁吁的跑來說找我們找很久都找不到以為我們去公車站了.........

但很奇怪我們在沒死角的地方都沒有找到彼此阿~~~

總之我們因此沒趕上預期的公車、沒搭到預期的機場快線,我們到機場後已跑百米速度衝到櫃台,已經是起飛前一小時了!

登愣!!又是晴天霹靂!!櫃台空!無!一!人!一個地勤也沒有,我們就心想完蛋了.....

好不容易尋找到酷航地勤人員,才知道他們有明確規定起飛前一小時就不能辦理check in(電子機票上有註明)

(ps:搭乘廉價航空一定要特別特別注意!!!)

而我們唯一的辦法就是重買一張機票,恩.......最近的一班飛機是隔天同一時間,一人8000元台幣!

其他家航空的機票更貴,在加上我們都銀兩花盡也無法多玩幾天,只好在機場流浪24小時搭隔天的飛機回台灣了

 

IMG_8400   

 

第四則故事是發生在2014年,這兩年期間每次搭飛機有了前幾次的教訓後是格外謹慎小心!不能再出錯了!

這次也是美國打工旅遊結束跟這年的夥伴C小姐要往邁阿密,前一晚由於機票的原因我們從紐約玩回來又回到打工地點,並借宿在朋友家一夜,準備隔天一早七點的飛機!

當晚想說不要睡好了,一早就要去機場了到時候睡過頭,想說邊聊天所以沒有設定鬧鐘

沒想到我們都睡!著!了!

大概五點多時,C小姐把我搖醒說:欸欸欸欸欸!完蛋了!!5點多了欸~

還在睡夢中迷迷糊糊的我說:5點多?!然後勒?!怎麼了嗎~(完全沉浸在夢裡沒想到是要搭飛機)

她再次強調:5點多了!!!!我們居然睡著了!!!我們的飛機是七點!!!!

我才瞬間驚醒!立刻跳起來!

(一連串驚慌過程省略)

總之我們到機場後還是來不及托運行李所以人也不能上飛機了......

登愣!!再次晴天霹靂!覺得我真的被詛咒了!!(自己的錯硬要說是詛咒)

地勤人員堅定的態度表示,請你們自行再次訂機票,我不能幫你們,自求多福。

當下雖然有了前兩次的經驗,但再次遇到還是驚慌失措,而且這次地勤的態度好堅硬

但是是自己的錯也只好認了,打電話去航空公司重新訂機票,經過幾小時的煎熬,電話轉接了3個多小時不誇張,無止盡的轉接及等待

我耳朵都快要壞掉了.....機票價錢從$158~$300~$700,同樣的班機每轉接一個人就跳動一次價格,最後最後價格落在$175,

這講電話的過程中我都在check in櫃台旁邊,正當我要請電話客服幫我確認要訂機票時,又要在等待轉接......

剛剛態度堅硬的地勤瞬間變成小天使,說幫我們擠進去飛機了叫我現在立刻把電話掛掉(她說他受不了公司處理這個事居然要處理3小時)

重點是!!!不用再付任何錢實在是太感動了太感謝這位天使地勤人員,我們塞給她20元小費感謝她

 

 IMG_9329  

從那之後一切都很順利了!希望這個我自以為的恐怖的詛咒就此解決

感謝老天都讓我遇到天使

祝大家搭飛機都順利~~~不要跟我一樣蠢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fie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